禾轴鸽

爱发电 轴轴
最后的补档地方,假如那边没有就真没有了。

【百颗叶王糖/Day94 夹心糖】对象是嫌疑犯怎么办

  

 

         "人的崩溃都是悄无声息的,你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内心却是一片狼藉,满地灰烬。"

 

  冷意笼着指尖,僵硬感袭满叶修全身。王杰希还是那样能躺着绝不坐着,陷入沙发里,透着份清瘦。到现在表情还是没啥变化,终是淡淡的。
 

  “那些真的是你做的?”叶修到现在真正了解字具有的攻击力,如带倒钩的绳,轻易将喉咙拉扯出血,甜意的铁锈味不断刺激味蕾。王杰希的目光虚虚地落在叶修的身上,风马牛不相干地回了句:“当初是你非要和我在一起的。”

 

  叶修简直要被气笑了:“怎么?要是知道你是这样,我怎么会……”话还没说完,王杰希就出言打断:“怎么会看上我?”语毕,嘴角还扬起一抹笑,恍惚间刺进叶修肺叶里。

 

  他这才发觉自己的失言,后知后觉张嘴想要挽回两句,但最终还是在王杰希似笑非笑的视线中将话咽到肚子里头去。他垂下因睡眠严重不足而愈发沉重的眼睛,疲倦地想现在哪是谈情的时候。

  

  沉默的气息弥漫开,与两人呼吸出入的空气相交融。看似平静,却又暗流涌动。

 

  好似是在比谁的耐心好,而叶修自然很快败下阵来,他在王杰希这往往都失了些许耐心。他起身,居高临下看了会眯起眼的王杰希,然后一个膝盖生生卡入他的腿间,修长的手指抚上冷白的脸,将刚才还游刃有余的王杰希逼进自己狭小的领域。

 

  王杰希迟钝地眨了眨眼睛,正想要发问。一个滚烫又透着凉意的吻就轻轻碰上他的嘴角,把附近的肌肤都烧着。他睫毛颤得厉害,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叶修心里苦笑了一下,自己吃的他妈还真是这套。王杰希的嘴一咬上安全套,自己就恨不得与他在床上厮混几天,检测检测安全套的性能。

  

 

  叶修直勾勾盯着王杰希的眼睛,那眼里是月夜下的海,闪着皎洁浪光。他如一个溺水者,不知海底是美丽人鱼的居住地还是一片垃圾的处理厂。王杰希被禁锢得不大舒服,要挣动时,耳边因抚来的气息而冷热交替的速度倏然放缓了。闷在颈窝里的叶修仿佛强压着什么,连声线都被哑得低哑:“对不起,我只是不想在那桌子上看见你。”话尾只剩下了气音,颤得鼻根泛起酸。王杰希感觉眼前的景象与他隔着一层毛玻璃,裹着湿气,但他还是推开了压在他身上的叶修,什么都没拿,只换了鞋子便走了。

 

 

 

  一时的声音搅乱了一池沉默,但最后却依旧殊途同归。

 

 

  叶修侧翻在柔软的沙发上,却好像被凶器狠狠打了一顿。行凶者走了,只剩下死鱼一样瘫软的受害者。他胀痛着脑袋,下意识担心起王杰希,但又想了想又感觉没啥必要,他绝逼好得很。他深深喘了一口气,开始摸自己裤兜,然后摸了一手空。迟缓的齿轮滚动了几圈,他想起了——

  

  自己已戒了烟。

  

 

 

  “可以走了吗?”穿了一身黑的司机下了窗户问。

  

  王杰希低头点了一支烟,在烟雾缭绕中叹了口浊气,眼底的雾也一并随之消散,他眯眼看着楼上窗户由明转暗才坐上汽车。说了句走吧。便垂眸养神,指间夹着的香烟静静燃着,拉起的烟丝沿着开的不大的窗缝隙溜达出去。

 

  刚走出的叶修只看见一辆冲入黑暗夜色的出租车,警察的本能让他下意识记了车牌号,随后又自嘲了一番,才走去便利店买了包烟。拆完包装抖出一根。不知怎的,就叼着,也没点烟。叶修其实不大想回去,那整个屋子都充斥着王杰希这个人,可又没有王杰希这个人。

 

  他咬了咬烟嘴,闭上眼睛。目击者歇斯底里的指控,摆好队的物证,明确的动机全都浮在他的脑海。等队里再细挖下去,他也没法再遮掩什么。叶修抑制不住得想第一次看见王杰希时他的眼是平静还是澄澈。其实我话还没说完……他难免失落得将烟夹回手上。不管怎么样你我一起面对,不好么?

  

 

  

  车刚停稳,王杰希还未动手,车门已经被人打开,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稳稳伸向他。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想避开它下车时,那只手一把拽住他的手腕,王杰希脚下一趔趄,直接撞上那手主人的胸膛。王杰希后退半步,冷着脸离开他怀里。“你还想干什么?”

  

 

  那人披着绅士的皮囊,对王杰希轻笑。“我最喜欢杰希的一点就是聪明。”王杰希难得嗤笑一声,“不就是等我执行死刑后,你再翻案。”那人眯了眯眼睛,“你这样子我反而有点不舍得了。”

  

  “加个条件。”他抬头看了那人,“别动人。再动一次,就别怪我不配合了。”等那人还在思索,状若自言自语喃了句:“我其实早应该待在审讯室了。”

 

  潜意思无非是我在警局里有线人。自诩聪明的那人怎么可能会不明白这点:

  “是叶家那小子吧。”

  王杰希强压住自己抑制不住的慌乱,扯了个讽笑。“怎么可能?你也不是不知道他嘴严的很,就是死党也撬不出个屁来。我自然有别的门路。情报换人,想必对于你一定很合算。”上下探究的目光扫描了遍王杰希,“怎么办?宝贝你真是越来越有趣了。”让那玩意提了兴趣,显然是不好的开展,但他着实有些顾不上了,因为那个人要报复的就是警局。“杰希宝贝,请吧!到里面我们慢——慢——说。”

 

 

 

  叶修把还拿捏在自己手头上的物证上交,半小时后,便对属下下达了捉拿嫌疑人王杰希的命令。看到傻楞着的属下,他心情愈发糟糕:“快去啊!还要我陪你啊!”

 

  审讯室对于王杰希不愧为不熟悉,只不过之前是帮忙审问别人,现在换了个位置而已。他看着桌前面的叶修止不住想笑,通宵导致耳鸣以至于他没听清叶修问了什么,只看见嘴巴一张一合,他盯着一会,自顾自地说了四个字:“墨菲定律。”就没再开口了。叶修眼睛几近充血,但王杰希与一般人不同的迥异的气息,让他莫名得缓了心情。然后王杰希说了第二句也就是这场审讯的最后一句“你们已经证据确凿,自然也没什么好讲的。”叶修视线与王杰希的目光在空中交汇。他最后是被同事拉出来,但一肚火平白无故得窝着,脸上青红皂白的,煞是好看。

  

 

  叶修搁下一句话就开车走了,对还放在审讯室的王杰希没留半点安排,熟知两人关系的属下也明白老大的私心。只不过时间长了上面领导的压力加大,王杰希就算不是凶手也会被判定为凶手,到时候可不是老大能逆转的。他看着绝尘而去的老大,只能回审讯室看看王杰希舍得还是不舍得。

  

 

  两人面对面坐着,照例的你问我不答。在王杰希成功地将之前积累的那点好感消磨殆尽后,王杰希突然冒出一句:“他在哪里?”他?属下用鼻子哼出口气:“你觉得现在!你还有资格问他在哪里?”王杰希依然淡定地回了句:“反正你们还没有把我送的监狱里头去……”“要不是老大压着,你早就进去了。”属下提高了点声音,随后声音又低了下去,“你要进去直说,我叫老大别再费心思找别的证据。偏就他还死心眼地觉得你不是凶手。”王杰希抿了抿唇,不知道自己应该高兴还是慌乱。

  

 

  “可以给我一杯水吗?”

  

  属下嘟囔了句,还是给他拿了一杯。等他意识突然模糊时,王杰希对他歉意的笑成了最后的影像。

  

 

  王杰希看了一眼,朝监控器比了个手势,等待接应。等下属用钥匙将手铐解开后,王杰希稍微舒展了手,手往后一用力将嵌在颈后的监听器挖出来,不受束缚的血终于找到了理想的道路,蜿蜒滑行。那脆弱的皮肤组织与那被体温暖得温热的冰凉一起被抓入王杰希的手心里,王杰希婉言回绝了自己下属的包扎,发抖的手掌慢慢张开,水与血交融在一起,小小的芯片直直地落到了杯底。

  

 

  周遭环境的任何变化都被杯子完美折射。

 

 

  去哪里?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王杰希沉吟一番还是驱车去了第一现场。

  

 

  叶修你可不要有事…你要是有事了,我付出的代价不就没有回本了么?!

  

 

  等王杰希瞄着身子,避开所有监控器,走上三楼。果然……叶修在这里,还在找虚无缥缈的线索。但那个人的确不是我杀的,但假如我有能力,那个人没准真会折在我手里。王杰希正踌躇着要不要派点人来,一点红点就猝不及防浮在眼前人的后背上。

  

 

  一个人影在身后袭来,叶修下意识转身要将其擒拿。但看清来人后又没了动作,“杰希,你怎么在这里!”

  

 

  王杰希将叶修拉到一个狙击瞄不到的死角,力气忽然不支压到叶修身上,方才意识到痛楚以蚀骨而来。不过还好,他向来是一个能忍的人。“有人要…杀你,你只有赶紧!”王杰希攥紧了叶修的手,急急喘上气,“把我判以死刑并执行。你才不会死。”

  

  

  叶修扶住一点一点滑下去的王杰希,手中止不住往外流的液体毫无保留得告诉了叶修残酷的事实。他脑子里嗡了一声,猛的扯下衣服上的布料将王杰希的伤口裹上,而王杰希却好像如以往那般懒散地躺着,他眼里的温柔终于可以泄洪而出。

  

  

  血很快渗过布料,叶修将他紧紧搂住,死死按住出血处,才抖着手拨打120,再打110。他也不知道自己语序颠倒得厉害,只知道王杰希皱着眉头笑真的一点都不好看。机械得走完流程,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只知道死死盯着王杰希。气若游丝的人张开了嘴,叶修赶紧低头将自己耳朵贴在他嘴边。“替我好好活下去。”大量的失血让王杰希本就冷白的皮肤愈发惨白,他迟钝得感觉到脸上有水滴了下来,咸乎乎的。叶修说了什么他实在是听不到了。

  

  

  “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面对。”叶修没手去擦,只能猛眨眼睛将泪水挤出眼眶,不想失去看他的任何一分一秒。连医护人员要将王杰希抬到救护车时,他都没什么反应,好说歹说才将伤员从他怀里搬出来。整个人如木头一样,却又死命上了救护车。

  

  

 

 

  

  红灯一直亮着,叶修都快怀疑这灯是不是只有一个颜色。现在多的是时间想到底是谁?但他做在那里,什么都想不出。大概在他的恳求中,上帝施舍得抖了抖让灯灭了,医生出来喊了一句:“谁是家属?”叶修才从bmp变成了gif,如见再生父母那般亲呢回话,渴望有一个好的结果:“我是我是。”

  

  

  然后忐忑不安试探着问:“怎么样?”“这个……还是希望你们家属做好准备吧,我们会尽力的。”叶修失魂落魄地退了几步,把过路人撞了下,还被骂了几句。

 

 

 

  手机铃声死命得催,“喂?”“老大,有一封信。王杰希的。”终于炸醒了叶修半个魂。不过信纸上只有一句话“还记得我右腿的痣么?”然后又说警局有一个人自那时之后再也没出现过,讲话的人咽了咽口水,没听到老大发怒的声音就战战兢兢得继续说,王杰希走之前将一个监听芯片泡水里了。

   

 

  

  现在叶修的理智才慢慢回笼,回了句:“那监听芯片不是王杰希的。”“那老大的意思是……”话还没说完,耳边只剩下嘟嘟嘟,手机挂断的声音。属下看了眼外面厚厚的云层,什么时候光才破云而出呢?

  

  

 

  

  

 

  那个人是王杰希的?叶修回想起之前破案那个人找到不少关键线索,帮了不少忙。不过现在想这个有什么用呢?

 

  那颗痣生得极好,在大腿内侧。每当叶修还没进入时,他总喜欢舔一口,尝一尝味道。而王杰希总是抑制不住得颤抖,在他身下抖得厉害。现在那颗痣也要被剜掉了么?

  

 

  2010年10月27日,一篇震惊全国的案件终于结案,关键证物被原嫌疑人王某藏于右腿,才将幕后黑手捉拿归案。

  

  

  病床上的人还是一日如一日得躺着,叶修终于辞职回家接手了家里的公司。

 

  让二老愉悦了好久,唯一能抱怨的大概就是叶修那小子一直不肯相亲了吧。

 

 

 

  叶修轻轻将手扣到王杰希的手里,低语:“你还不起床么?别人都快把你忘记了。”他顿了顿又笑了起来:“那也好,这样你就只属于我了。”

 

  你活在我身上。

  

 

  

  

本来是没有植物人这个设定的。但最后还是加了。给叶叶留下一点信念吧。只要杰希可能有一天会醒,叶叶就不会寻死。这应该就不是虐文了吧!

  

评论(4)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